首页 > 工艺礼品 > 贵重金属 > 钱币

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普通纪念币 单枚等面值预售 一个账户等面值兑换1枚

  • 产品编号 : 

  • 单价 : 

    6 元

  • 交货天数 : 

    15 天

  • 起订量 : 

    1000

  • 产品分类 : 

    贵重金属

  • 产品风格 : 

    最热门

  • 其他 : 

    现货

1476798860820809.jpg

【藏品名称】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普通纪念币

【藏品分类】流通纪念币

【发行单位】中国人民银行

【发行时间】2016年于10月12日

【藏品材质】黄色铜合金

【直 径】30mm

【藏品面值】5元

【发行数量】3亿枚

【藏品简介】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6年10月12日起陆续发行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币,铜合金纪念币1枚,铜合金纪念币面额5元,直径30毫米,材质为黄色铜合金,发行量3亿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2016年11月12日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日。为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巩固和发展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巩固和发展较为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较大限度地把全民族的力量凝聚起来,致力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2015年11月8日)决定,届时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

孙中山(1866-1925年),学名文,字德明,号日新,后改逸仙。1905年,孙中山领导并成立中国同盟会。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爆发,孙中山闻讯后回国。辛亥革命后,孙中山被推举为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1925年3月12日孙中山在北京逝世,终年59岁。1929年6月1日,根据其生前遗愿,葬于南京紫金山中山陵。孙中山著有《建国方略》、《建国大纲》、《三民主义》等,其著述在逝世后多次被结集出版。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6年10月12日发行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普通纪念币一枚。

一、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普通纪念币图案

(一)正面图案正面图案为广东省中山市翠亨村孙中山先生故居,其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左下方刊“孙中山故居”字样,下方刊“伍圆”及年号“2016”字样。

(二)背面图案背面图案为孙中山先生像,其上方刊“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和“1866-2016”字样。

二、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普通纪念币面额、规格、材质和发行数量该普通纪念币铜合金纪念币面额5元,直径30毫米,材质为黄色铜合金,发行量3亿枚。

三、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普通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在线订购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您的QQ:
订购数量:
'); })();